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城建学院举办“安全科学的昨天、今天及明天”和“工业通风除尘技术的新发展”联合讲座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才聚语海”天天讲     发布时间: 2013-04-22   浏览次数: 117

 

 

为让学生更好的了解自身专业,了解学科社会应用的背景。2013年4月17日下午两点半在图书馆B101由城建学院承办的“才聚语海”天天讲第317讲——“安全科学的昨天、今天及明天”和“工业通风除尘技术的新发展”联合讲座

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安全科学的创办人之一刘潜教授和东华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沈恒根教授。刘潜教授思维缜密,将安全科学的历史,现状进行深入的剖析介绍。从人的思维,行为到伦理,经验的积淀,慢慢过渡到未来安全科学的前景和重要度。沈恒根教授以例定论,随着幻灯片的跳跃,生活中的幕幕场景演绎出创新思维的切入点,为学生的创新思维加入了新鲜感和生活的气息。

在讲座的尾声,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疑问,激发了两位教授的热情。他们精彩的分析回答让了会场掌声阵阵。同时他们也对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芊芊学子寄予了厚望。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现在社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同时让学生们更多了解所读专业未来方向。(图文:高彬,城建学院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