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全国劳动模范李斌受聘为我校“天天讲”首位客座教授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才聚语海”天天讲     发布时间: 2013-04-16   浏览次数: 187

四月份,我校“才聚语海”天天讲响应“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推出了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主题的科创系列讲座。4月12日下午,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斌应校工会、团委特邀来校做报告,并欣然受聘为“天天讲”首位客座教授。副校长、工会主席叶银忠亲切接见李斌。

  上海市总工会领导李家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方铭、创造创新协会部分会员及同学们共同聆听了讲座。
  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主题,李斌结合亲身经历概括了创新的三要素:基础、意识和胆量。“新一代的青年在意识和胆量方面都没有太大问题,然而基础就成了关键”,李斌把基础概括为两个方面,一是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二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他说,只要经过努力,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栋梁,行行出状元。他强调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时刻服从集体的利益,默默付出,不抱怨、不邀功,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是他从一而终坚守的信念。

  讲座最后,李斌为我校大学生送上祝愿和期盼,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认真学习为将来做好沉淀,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紧相连,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李斌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工程实训中心,完善的设施、一流的环境及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图:团委 陈雷、学生会 宋蕊宏]
[编辑:宣传部 吕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