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从历史和文化视角解读‘中国梦’”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才聚语海”天天讲     发布时间: 2013-04-14   浏览次数: 505

4月11日18:00,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组织的“才聚语海·天天讲”系列讲座之“从历史和文化视角解读‘中国梦’”专题讲座在第一学科楼C111举行。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我校礼文化研究所所长,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部副院长张自慧教授为主讲嘉宾。

本次讲座张教授从“什么是中国梦”,“为什么要实现中国梦”及“如何实现中国梦”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中国梦”的内涵及意义。张教授用详尽专业的语言、生动真实的事例同大家展开了讨论,与在场的同学们精彩互动。

张教授从历史和文化的视角深入剖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内涵,坚持中国模式,崇尚实干兴邦,理性把控局势,酿造和谐环境,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指出中国是礼仪之邦,中华民族复兴梦想的实现将惠世界各国。中国梦是崛起后的中国交给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答卷,要解答的是现时代的“张载命题”——为天地立心,为人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最后,张教授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大家都能有梦想,都敢有梦想,并且能够勇敢的去追求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毕竟每个人的梦想的实现汇集成中国梦的实现,一切皆有可能。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大家都深刻了解到中国梦是民族复兴之梦,是强国之梦,是富民之梦,也是世界的稳定之梦,更是人类的和谐共存之梦、文明繁荣之梦。有了道路、理论、制度支撑的中国梦距离大家不再遥远,它是必定实现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