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天天讲之当代风景园林发展漫谈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才聚语海”天天讲     发布时间: 2013-04-14   浏览次数: 121

 

为了提高大家对园林专业的认识,更好的了解风景园林发展的方向,2013年3月27日,由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才聚语海”天天讲第301讲在图书馆B102顺利开讲。此次主讲人是来自我校生态学院的副院长兼高级工程师的赵杨老师。

赵老师从生态、功能、文化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风景园林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传统园林与风景园林的差别在于风景园林的设计内容多趋向于公共场地,设计中富有科学内涵。最后对生态主义、极简、解构、地域精神、象征性的叙事纪念、体育与休憩的融合、实现梦幻的娱乐、更新、保护性再生等九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主要的实践动态。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赵杨老师用国内外的一些有名的设计作品案例,结合自身的体会理解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大家带到了一个欣赏美的世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更有部分同学站着听讲座。讲座之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认为此次讲座举办的非常成功。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希望生态学院能够多举办此类的活动,帮助同学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为专业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