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我是义工,我在行动
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发布时间: 2013-04-07   浏览次数: 118

 

2013年4月4日周四上午,上海图书馆志愿者活动在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伴着人们放松的心情开始了。

香料义工队的三名队员在九点之前就赶到了上海图书馆,看到了在开馆前拿着笔记在读的高中学妹,看到了穿梭在知识广场的脚步匆匆的行人,看到了兴致勃勃围在一起聊天的老爷爷们。

九点钟,随着大门打开,人们纷纷涌了进去,有趣的是,跑在最前面的反而是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们,他们旺盛的精力和求知欲令人赞叹,估计在这一刻他们的心情和我们上课赶到学校的心情是一样的吧!

我们在上海图书馆的主要任务是整理书籍,把人们还的书籍经过消毒后再重新上架,其中杂志期刊的分类方法比较简单,我们可以直接上架,但是其他书籍由于太多,分类方法也比较复杂,所以要老师们把各类书籍分类分好,然后我们帮助把书放到相应的位置。可能今天是清明节的原因,来还书的人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在上架的同时,帮助外借部的老师们将被读者翻乱的书重新按次序排好。闲暇的时候,我们也在图书馆里面看了看,体会到了上图浓浓的书香气息

在这次的义工活动中,我们看到许许多多已经工作了的、退休的或者在上学的人们在认真地安静的看书,也许这就是“活到老,学到老”最好的诠释吧!(香料学院 王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