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轨交学院团总支开展“模拟两会,建言献策”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团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13-03-21   浏览次数: 166

“各位代表是否有疑问?有,请举手示意!无,我们将进行下一议程。”当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是否以为自己走进了“两会”的现场,其实这是轨道交通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的“模拟两会,建言献策”活动。由校自管会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组成大会主席团,轨交学院学生干部和普通学生组成代表,对校园教学、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议案,建言献策。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秘书长宣布大会议程和工作人员名单,各个代表提出了反映广大同学心声的议案,每一个都与大学生们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息息相关,如食堂饭菜、校车班次等问题。在代表提交议案后,主席团对代表们的提问逐个进行分析讨论。最后,大会对11个议案进行举手表决,超过半数的议案给予通过。这些议案将最终整理成文本形式提交校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
  在热烈的氛围中,“模拟两会,建言献策”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刻地学习了两会内容,践行两会精神,激发参与校园管理的热情,同时加强了学生和学校间的有效沟通交流,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贡献,促进学院、学校更好更快地建设与发展。[文:轨道交通学院 刘昀、林皓/图:轨道交通学院 季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