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挥洒灵感,开拓创新——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科创经验交流座谈会
所在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13-03-07   浏览次数: 774

 

3月6日晚6:00,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举办的科创经验交流座谈会在F102精彩上演。此次交流会请来了我院2010级段瑞等科创精英,以及工程创新学院2010级何柳等几位科创能手。座谈会上,他们各自分享了经验与心得,并展示了不少立项成果,吸引了一批对科创有兴趣的同学前来参与交流。

交流会开始后,由段瑞同学发言,他首先对到场的科创精英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他谈到了在应用性工科大学中,经济管理方向的学生如何进行科研实践以及我校大学生科创现状和参加科创项目的意义,由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随后的交流会中,几位经验丰富的科创能手们都强调了把握灵感与付诸实践的关系、阐述了跨专业同学之间合作的必要性。可见,成功的科研项目不仅需要好的创新点还需要整个团队的默契配合将“理想化作现实”。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大家就立项、科研团队的组织形式和指导老师的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各位经验丰富的学长就与老师的沟通、论文的撰写作出了很好的解答。最后,由段瑞同学对我院未来的科创活动的发展提出了展望。

交流会吸引了学生会副主席王杰等在内的学院各年级同学,整个交流会历时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学生科创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希望将自己的创新理念付诸于实践,从平时的生活中寻找发现灵感,努力尝试,不仅为大学生活增添理想的光彩,更为我院的科创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文字:贾贝伦、杨悦莹/图:杨正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