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上海民族乐团走进大学校园
所在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发布时间: 2013-01-15   浏览次数: 415

 

        2013年伊始,高雅艺术进校园暨月月演系列活动之“东西南北风”上海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精彩上演,上海民族乐团青年弓弦演奏家张佳伟、笛子演奏家金锴、柳琴演奏家唐一雯等,携手乐团成员为我校大学生带来了美妙动人的音乐熏陶和传统艺术的永恒魅力。
  晚会以青年弓弦演奏家张佳伟的一曲《娱乐升平》拉开了序幕,随后演奏家们以高胡、笛子、柳琴、二胡、扬琴、古筝、琵琶、唢呐等多种乐器,演奏表演了《步步高》、《赛马》、《高山流水》、《送你一支玫瑰花》、《花好月圆》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经典音乐作品。
  此次民族音乐会,不仅给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带来了新的感官体验,而且助推民族艺术在大学校园的发扬和推广,让民族优秀的艺术形式流传下去。本次上海民族乐团演奏者多是青年艺术家,也激励着当代大学生肩负起保护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文:宣传部 孙庆华、校团委 周青 / 图: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