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节开幕
所在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12-05-21   浏览次数: 313

 

 

5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B1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康年、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锁怀主持。

仪式上,康年书记做了讲话。他指出,科技文化活动是第二课堂的重要内容。活动的内涵是要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和追求真理的精神。他殷切希望同学们把提升素养与掌握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结合起来,加强专业基础学习,把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张锁怀院长鼓励我院学子要树立目标,要把自己培养成有创新和实用能力的优秀人才。他预祝机械工程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教师代表谈理教授作为了发言。他提出在我国创新驱动转型的大背景下,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应敢挑重担,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培养自己的“三好”意识,即好奇心、好胜心和好专业,通过创新实践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

我院首届科技文化节主题为“传承科技文化、点亮青春风采”,将开展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科技创新讲座、科技节LOGO设计大赛、科技创新辩论赛、科技影视观赏等一系列科技文化活动,旨在挖掘、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展示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的成果,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本次科技文化节将持续到六月。(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