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天天讲第110讲之“戏如人生”顺利开讲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 2011-11-18   浏览次数: 188

111518:00,由学工办、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才聚语海·天天讲”系列讲座第110讲之“戏如人生——从戏曲欣赏中谈德行的养成”专题讲座在图书馆B106顺利举行,材料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占勇老师带领同学们一道品戏品人生。

王占勇老师从戏曲的源头——傩戏开始讲起,再到国粹——京剧,一段段绘声绘色的讲述,令场下的观众们久久沉浸在戏曲的魅力之中。“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戏曲来源于生活,是不同阶级需求的一种表现形式,因而戏曲有着很深的人才烙印,观众们一致表示深刻体会到:戏曲教化世人,从戏中可以领悟现实。

    此次讲座获得了场下阵阵掌声,观众们都被戏曲的魅力深深折服,大家一致表示这场别开生面的戏如人生讲座令他们受益匪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