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天天讲第107讲--智能“电”时代, 网“连”你我他 顺利开讲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 2011-11-18   浏览次数: 137

在能源紧缺的当今社会,智能电网的概念也慢慢渗透到各个家庭中。为了使同学们对智能电网有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2011119日,晚六点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B101召开了“日本智能电网的发展趋势”的讲座。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图书馆、社团联合会承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上海电力学院教授赵晋斌,参与本次讲座的还有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赵怀林老师。

首先赵教授介绍了关于电网的基本概念和有关风能电能等新型能源的发电原理,并指出了我国能源储量的现状。随后,赵教授向我们介绍了日本智能电网近用户端、损耗小、效率高的特点。此外,赵教授还指出了太阳能规模化并网所产生出的如电压升高,电能质量下降,经济负担高的问题和如今并网逆变器技术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最后,他对日本智能电网的国际标准动做了前瞻性的探索。在讲座过程中,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赵怀林老师对我校新成立的仿生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

本次讲座旨与同学们分享我国能源现状以及日本智能电网新型能源技术最新研究成果,智能电网也必将成为我国能源发展的重要核心。我们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智能电网也必将会全面普及到我国,给家家户户带来便利与实惠。(图书馆、社团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