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才聚语海天天讲”第九十六讲成功举办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 2011-11-18   浏览次数: 117

 

20111021日下午1时在图书馆B102举行了“才聚语海天天讲第九十六讲——“创新图书馆服务模式,支持学校的发展战略”的大型讲座,本场讲座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请到了上海大学的图书馆副馆长任树怀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参加活动的还有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图书馆的张馆长及图书馆工作人员代表。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个板块,“大学图书馆的使命及服务创新信息共享空间的兴起与发展、“移动数字图书馆与云服务”以及“支持学校的发展战略”。任馆长向我们介绍了剑桥大学以及一些名校的图书馆理念,大学图书馆的发展阶段、过程及发展前景。紧接着像我们展示了英国卡里多尼亚大学在信息共享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对台湾中兴大学改造前后的图书馆模式做了对比,最后他谈到了现在所倡导发展的云服务和云计算。并提出了在当今时代,图书馆更应该着力于形态转变和服务创新,在最大程度上满足读者的需求和愿望。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图书馆的现有的管理模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对任馆长图片上所展示的一些高校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模式充满了期待。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会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和负责人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图书馆建设中的不足并会更加积极努力的在现有基础上完善图书馆建设,我校图书馆也必将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