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才聚语海天天讲”第89讲 “大学是教授的传奇” 顺利开讲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 2011-10-31   浏览次数: 152

 

2011101918:00,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才聚语海”天天讲第87讲“大学是教授的传奇”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礼堂顺利开讲,本场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天天讲讲师团之材料学院院长徐家跃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徐家跃教授此次给大家带来的不是材料学的专业知识,而是以其独到透彻的见解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之道”以及“何谓名校”, 他从北大说到清华,从哈佛说到应技大,从梁启超说到居里夫人,并以清华与北京大学为例,从师资力量构成及办学传统等方面全面而深刻地分析了其能成为名牌大学的原因。他先后列举了20多名著名的教授,让我们了解这些大师,了解他们的霸气、傲慢、传奇,告诉我们任何著名的大学都离不开这些大师。

这场讲座,不仅让学生们领略了众多名校名师的风采,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徐家跃教授作为一位院长、一位学者博学多才、平易近人的大师风范。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天天讲中,能有更多的机会近距离接触我校的各路大师,聆听他们讲述各路传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