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天天讲第九十二讲“积极应对压力,成功适应生活”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成功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 2011-10-31   浏览次数: 140

 

1020晚,图书馆B106报告厅内人潮涌至,我校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理学院承办的 “才聚语海”天天讲第九十二讲之“积极应对压力,成功适应生活”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行。由中国心理卫生学会心理咨询和治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专家组组长张海音,为大家倾心指导。来自各二级学院、部分行政部门的嘉宾教师们和全校近500名学生共同饕籇了这场心灵鸡汤。

张主任首先为大家诠释了心理健康的概念,指出健康不仅仅是躯体上没有疾病,还应该包括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同时也告诉了同学们心理健康并不意味着不会出现焦虑和抑郁等负面情绪,因为适应现实需要对于周围世界感知,而感知往往会带来痛苦的感受。接着张主任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识别不良心理状态的身体信号和心理信号,深入浅出地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什么是不良的心理状态;在如何进行心理压力调适的内容上,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活泼泼生活的案例讲解,让学生对这些方法有感性的认识,在形象化中了解掌握方法,并进行持续性探索,以寻得最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

师生们怀着高涨的热情、期待的心情聆听了张教授的讲座。讲座最后,张主任还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了解了缓解压力的重要性和相关办法,懂得了如何发现和处理心理问题,稳定有效地应对各类压力,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