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我校积极开展“牵手爱心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1-07-25   浏览次数: 230

 

         为认真贯彻执行胡锦涛总书记给北大研究生支教团回信的有关指示,同时按照上海团市委牵手行动的有关要求,校团委在暑期期间共组织了5支团队分赴奉贤的5所农民工子弟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互动。7月23日,我校电气学院的“心连心·手拉手” 义务支教社会实践队到奉贤区一所农民工子女学校——曙光小学举行了结对、走访和学业辅导等活动。
        首先,奉贤区曙光小学张校长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校团委书记充分肯定了结对活动的意义,并对民工子弟小学的学生们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关心。随后,在曙光小学常务副校长的陪同下对品学兼优的特困农民工子女进行了家访,实地感受在沪农民工的生活状况,大学生也上了生动的一课。走访中,他们为农民工子女送上了爱心书包和文具。尽管烈日炎炎,同学们衣服都湿透了,但是看到小学生绽放的笑脸后,大家感到了丝丝清凉。走访后,由大学生一对一地为农民工子女进行了学业辅导。关注农民工,关注民工子弟,关注留守儿童,这是大学生为上海“十二五”规划发展和建设和谐上海应尽的责任。(李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