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才聚语海”天天讲第十讲——理学院胡洪江《高等数学的思维方法与学习技巧》成功举办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 2011-03-31   浏览次数: 209

       3月30日晚上6点,二教I-104报告厅里灯火通明、人潮涌动,校学工部、团委主办,理学院承办的“才聚语海”天天讲第十讲——《高等数学的思维方法与学习技巧》,由来自理学院的胡洪江老师为大家倾情演绎。
       讲座以一个疑问—— “高等数学的学习,难道真的束手无策了吗?”开场。胡洪江老师告诉我们学习高等数学首先要克服心理障碍。“用定义来认识高等数学,真的那么必要吗?”有时候给自己过重的压力只会事倍功半。其次,学习高等数学还是有一定章法可循的。学习数学不要一味的追求量的多和难,并非只要不停的埋头苦做就可以学好数学,要学会总结,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数学考试,如果让初中的学生考小学的内容,让高中的学生考初中的内容,让大学的学生考初等数学的内容,那该多幸福啊!”不要抱怨自己的数学难,“千万千万别再抱怨我们伟大的、简单的、高尚的高等数学!他不想难为您,不仅如此,他正在帮助您提高思维能力,帮助您获得科学知识,帮助您成为一个有知识的人!他多好啊!” “学会爱上高等数学一定会让您更好地学习高等数学”。
       胡老师生动而有趣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不知不觉中沐浴到了高等数学的思维方法和学习技巧,如同春天的阳光与雨露,滋润了学生对知识的渴望。讲座吸引了广大高等数学的爱好者纷至沓来,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学生们甘于临墙而立,聆听胡老师的倾心讲解。(牛亏环 孙青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