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才聚语海”天天讲第八讲——积极宣传、科学预防结核病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 2011-03-29   浏览次数: 133

        3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电气学院承办的“才聚语海”天天讲之八在奉贤校区举行,来自静安区老年医院的冯建萍主任医师就如何科学预防、治疗结核病做了一场精彩详尽的学术报告。
        春季是结核病的高发期,在人口密集的高校宣传预防结核病的科普知识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随着3月24日—— “世界结核病日”刚过,校团委 “才聚语海”天天讲办公室邀请静安区老年医院传染病学专家冯建萍医生前来做结核病预防与治疗的宣传教育。值得一提的是,在静安区“11.15”火灾发生后,冯建萍医生一直忙碌在救护治疗火灾烧伤病人的第一线,因此针对同学们特别关心的烧伤病人的科学救护和心理干预等话题冯医生也作了详细讲解。报告会上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冯医生专业精辟的讲解,提问环节同学们争相举手,就听报告受启发后产生的疑问逐一请教。
        听完报告后,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要搞好寝室卫生、保持通风,同时注意合理膳食、增强体质,做到控制结核病从预防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