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才聚语海”天天讲第四讲——上海交通大学施索华教授《礼形于外,德诚于中——大学生良好的礼仪形象与人际交往》圆满举办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 2011-03-23   浏览次数: 381

         3月23日晚上6点,在图文信息楼B106,由学工部和团委主办的天天活动之第四讲——上海交通大学名师施索华教授主讲的《礼形于外,德诚于中——大学生良好的礼仪形象与人际交往》圆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康年和校团委书记韩磊共同出席了本次讲座。
        以“礼形于外,德诚于中”为主题,施教授向我们娓娓道来礼仪与文化这一人生必修课。施教授分别从衣着、见面礼、各国文化差异等多角度分析了礼仪与文化之间的紧密联系。她不时与同学进行互动,邀请现场的同学参与演示基本礼仪规范,如,握手、敲门、打电话等,以体验式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对日常礼仪有更深入的体会。施教授的讲座,声、色、姿、情合一,并辅之以大量生动而具体的例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引人入胜,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享受。而她落落大方的仪态,幽默风趣的语言也无不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在讲座结束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向施老师连连发问,而施老师更是来者不拒,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所有疑惑。整场讲座,座无虚席,人气爆满,而又秩序井然,有幽默处的欢声笑语,也有震撼处的鸦雀无声。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很快结束,而同学们的热情难以熄灭。许多同学在会场层层围住施老师,请教人生疑问。在天天讲的官方微薄上也同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期望有更多优秀教师来参与天天讲活动,指引他们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