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才聚语海”天天讲系列之第三讲——复旦大学刘旦初教授“观察与思考”顺利举办
所在位置: 首页  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 2011-03-23   浏览次数: 288

 

 

        322,奉贤校区图书馆B106座无虚席,化工学院承办的才聚语海天天讲系列之第三讲——复旦大学化学系知名教授刘旦初主讲的“观察与思考”在同学们阵阵掌声中顺利举行,刘旦初教授针对现在社会的一系列现象展开讨论,引导学生学会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思考,整场演讲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讲座围绕诺贝尔奖给我们带来的启示、频发的食品安全事件以及信息社会中对于广告的效应如何进行理性区分展开讨论,刘教授讲述语言风趣幽默,引入事例生动活泼,而台下掌声频频响起,笑声连连。一场以观察与思考为主题,以生活中的化学为基础知识的讲座变得奇趣横生,风采飞扬。讲座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更是精彩纷呈,由于同学争相提问场面火爆非凡,而刘旦初教授的回答言简意赅,措辞犀利,赢得在座学生阵阵喝彩。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许多学生甚至是站着听完整场讲座,用行动表明了应技学子对知识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