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蓄势待发 扬帆起航——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11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顺利结束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0-12-22   浏览次数: 355

            2010年12月16日晚6点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11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在第二教学楼I104召开。本次宣讲会特别邀请到了校团委副书记张化老师、校团委韩国策老师作为嘉宾。此次大会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更深入、透彻的了解社会实践,并度过一个丰富且有意义的假期。

    首先,由韩国策老师发言。他就“我所了解的社会实践”为题,分为三个板块对社会实践作了具体的讲解。他通过字面含义、名人理解、以及自己的观点阐述了“实践是什么”这一问题,紧接着又以更深刻的言语解释了什么是社会实践,让同学们对这次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张化老师上台发言,他利用两个成功企业家的故事引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说:“社会实践很能考验一个人敏锐、意志坚定的基本素质以及这个人是否具备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他强调,选题上我们要做到“小切口,深挖掘”,认真考虑这个课题的有效性和可行性。确立主题之后要学会查找有效信息,将信息整理好做上标记,以便以后查阅总结。之后,他在三个最基本的调查方法和后期的数据处理上做了很详细的解释并给了同学们很多宝贵的意见。
    接着,由上届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代表——人文学院的蒋鑫和材料学院的程洁羚给大家讲述了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所遇到过的问题和处理的办法,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他们强调,只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永不放弃,就会获得成功。
    最后是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情绪高涨,踊跃向老师提问,说出自己的困惑和不解。两位老师耐心的解答赢得了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和满意的笑容。至此,宣讲会结束。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中能圆满完成任务,在丰富自己假期生活的同时,能真正得到对自己受用终身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