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挑战不断 创新无限丨上应青年在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中再创佳绩
所在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23-06-02   浏览次数: 10

527日至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共推荐12件作品晋级市赛,经过现场问辩和公开答辩的激烈角逐,荣获上海市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为做好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相关工作,我校自去年10月启动第四届“厚德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经各学院和“厚德杯”创新创业名师工作室推荐,共400余项优秀作品参与校赛。校团委多次邀请“挑战杯”专家为参赛作品进行专题指导,并举办赛事冬训营,不断凸显大赛实践育人成效。


赛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市赛出征动员会,鼓励同学们要在决赛赛场上“振奋青春豪情、躬身科创实践、做到宠辱不惊”,争做“挑战之旅”的佼佼者。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高校和在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与配合,全市近5万名大学生参与校级选拔赛,共申报了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全市共有48家高校的528项作品入围市赛。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32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263件,科技发明制作233件。本次参与决赛的共有180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