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你的世界 但愿都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励志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出演
所在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发布时间: 2023-12-07   浏览次数: 10

2023127日晚18:00,“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励志艺术进校园”之“你的世界但愿都好”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出席活动。整场表演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情活跃,观演的老师和同学们好评如潮。



关于演出团队

这是一场特别的演出。全体表演者均来自于由听障、视障、身障等残障艺术家们组成的上海增爱残疾人艺术团。他们虽在肉体上遭受了命运或多或少的不公,但丝毫不放弃对生活与艺术的追求与热爱。

演员们以坚强的意志

突破肉体上的障碍

在艺术中寻找共鸣

在残缺中追求完美

在黑暗中点燃希望

用震撼人心的精彩表演

展现中国残障艺术家们的

新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现场回顾

本次演出,演员们以技艺精湛的舞蹈、演唱、书法、朗诵等艺术形式,为上应学子们带来了许多震撼人心的节目。大家深受感染,现场的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白衣蹁跹,如蝴蝶振翅

舞台上他们如枯木逢春 生生而不息










失去了小臂和左眼

却以口执笔,以心为帖

落笔挥毫,力透纸背



千手千眼,慈悲娴雅

比精妙舞姿更让人震撼的

是聋哑舞者们的矢志不渝


残缺是茧

制造了不完美的世界

而他们不断突破极限

向阳而生 破茧成蝶



表演中场,主持人于小鱼老师深受节目触动,不禁有感而发。他用亲身经历向观众娓娓道来,由谈及往昔遗憾坎坷时的泪盈于睫,到如今已是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豁然乐观。他所诉说的不仅是个人对于幸福的理解,更是那份不屈于命运磋磨、面对苦难始终仰起头的精神,这是所有站在舞台上发光的人的共同特质,也是我们每个人需一生学习的课题。


结语


这是一场直抵心灵的演出

在皑皑冬季

带来了欢乐、震撼与感动

让上应学子的心灵得到洗涤

这些演员们表现的不仅是艺术

更是一曲以不屈斗志谱写的生命乐章

他们展现的不仅是人生经历

更是胜天半子的勇气和决心







同学感悟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3级郑婧奕

舞台上充满生机的舞蹈、嘹亮的歌声、有趣的变脸……每一个节目都精彩绝伦,给我校师生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由听障舞蹈团带来的节目《千手观音》,里面的每个动作都非常考验演员的基本功和默契度。他们无法根据音乐节拍来舞动,只能凭借手语老师的手势来完成表演,但却能达到如此叹为观止的程度。这些演员们演的不仅是艺术,更是人生,是生命;我所看到的也不只是作品,更是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



经济与管理学院 23级赵思瑶

命定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却不可须臾或缺。舞台上他们用自信大方的精彩表演生动诠释了生命的坚韧,展示了不屈的灵魂,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欢呼与掌声。肢体障碍舞蹈者林菲、黎鸣,他们优美高超的舞姿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无臂书法家姜万松老师现场书写的校训让我看到了艺术的魅力;听障舞蹈团的舞蹈让我感受到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还有黄耀龙老师的悠扬歌声和二胡演奏、主持人于小鱼老师的深情朗诵……他们用精彩表演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强大力量。愿他们的世界,一切都好!



机械工程学院 21级朱梓程

周四晚上,来自“上海增爱残疾人艺术团”的一群特殊的演员,给我们带来了精彩表演。在他们当中有双目失明的,有双耳失聪的,还有肢体障碍的。常言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那优美的歌声,整齐划一的舞蹈和精湛的杂技,很难想象他们在平时生活中付出了多少时间和汗水。我们的掌声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他们精神品质也值得每个人学习。在人生路途中会遇到许多的坎坷,只要勇敢面对,顽强奋斗,终会云开雾散,收获好的结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3级袁旭栋

在表演中,每位表演者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将音乐和表演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他们用残疾的身体演绎出独特的韵律和美感,让我感受到了艺术的力量和魅力。他们让我意识到,艺术不仅仅是追求美,更是一种对生命力和人性的表达。

总之,这场残疾人艺术表演让我感受到了艺术的力量和温暖。每个残疾艺术家都用自己的才华和努力,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我相信这场表演将会成为我人生中难忘的经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