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中央党校兼职教授刘玉平来校作“明学沙龙”70周年校庆专题讲座
所在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发布时间: 2023-03-14   浏览次数: 10

313日晚,由学工部、团委联合主办的“明学沙龙”70周年校庆专题讲座在图书馆B101顺利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特聘专家、刘光典烈士之子刘玉平作《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中共隐蔽战线刘光典烈士的理想信念》专题讲座,团干部代表和2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周雄才主持。

刘玉平教授通过详实的史料、图片和实物,从“树立初心投身革命”“实践初心两赴龙潭”“坚守初心掘地为穴”“初心不泯英勇献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父亲刘光典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刘光典烈士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地下工作者,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他别亲离子远赴台湾进行隐蔽战线斗争,始终牢记使命、坚守信仰;被捕后,坚贞不屈,誓死不降。他以无私无畏的斗志展现着他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以艰苦卓绝的斗争践行着他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忠诚,充分展现了隐蔽战线英雄“无名”“无私”“无畏”的光辉品质。

互动环节中,刘玉平教授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积极投身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祖国统一接续奋斗。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用热烈的掌声致以崇高的敬意。

学校将持续把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各类主题活动,邀请相关专家和革命后代,在校内外开展理论学习、主题报告和实践锻炼,引领上应学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励上应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