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学用结合,干货满满——校团委开展新媒体工作培训讲座
所在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开展我校共青团新媒体能力提升活动,38日下午13:30,校团委于第六学科楼B110举行新媒体工作培训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的学生工作主管兼分团委书记孙晓婷老师,来自校院两级120余名团学骨干同学参与此次培训。

孙晓婷老师以“新媒体视域下团学工作的创新演讲和时代回应”为主题展开讲座。她首先从团学工作“办文、办会、办事”进行介绍。办文方面,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介绍了排版的规范和常用快捷键的使用,强调严谨性和排版的舒适性;办会方面,提供了会议议程、活动策划案等模板,为后续同学们实际使用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价值;办事方面,强调了工作方式、工作态度和工作细节,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学骨干具体指导意义。

随后,孙晓婷老师介绍了新媒体宣传工作,她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从定位、受众、理念、技术等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大家可以围绕团学方向,结合青年需求,提高受众关注度,同时要积极传播正能量的故事,引领青年,贴近青年生活,激发青年共鸣。

最后,孙晓婷老师结合自身“挑战杯”指导经历,生动形象地从赛事介绍、赛事攻略、前期筹备、视频拍摄、IP设计、国赛答辩这六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讲座,对新媒体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未来的工作将有很大的帮助。

新媒体时代为团学工作带来了无限的机遇和挑战。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应该熟练掌握并运用新媒体技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内容,更好地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同时,还需要紧密关注时代的脉搏,积极回应青年的需求,为青年的成长和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