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2023年度校“五四红旗团委”评审会顺利举行
所在位置: 首页  团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4-02   浏览次数: 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和全面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着力提升我校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进一步展示学院共青团工作风采,41日下午,2023年度校“五四红旗团委”评审会在行政楼417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作为评委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党委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敏担任评审会评委,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魏晋主持。

王瑛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和“五四红旗团委”争创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2023年学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等各项工作,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评选“五四红旗团委”既是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团大抓基层”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学院共青团工作与成效的有效载体。她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政治引领上走在前、做示范。要聚焦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在工作方式的创新上动脑筋,在引领力和引领技巧提升方面再发力,不断增进青年学生对党的信赖、信念、信心。二是聚焦职责使命,坚持强化基层的鲜明导向,在组织建设上见真章、求实效。要切实落实好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的要求,扩大基层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主动求变、变中求破、应变而动,以彰显团员身份的项目载体和“小而精”的具体实践,让团组织建设焕然一新。三是保持艰苦奋斗,发扬务实闯创的工作作风,在服务大局中带好头、树标杆。要充分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围绕创新和质优,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专业特点,以“看准了就抓紧干”的自觉,跑步前进、内外兼修、奋力一跳,推动各项工作有新突破。

经自主申报和资格审核,化工学院、香化学部、经管学院、城建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生态学院8个学院(部)团委进入最终的2023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答辩评审环节。答辩会上,8个学院(部)团委按照“五四红旗团委”的评选指标,结合本学院学科特色从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地汇报和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校基层团委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风采。

今年,我校团委继续以团市委典型选树评选活动为契机,开展2023年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五四”评优,通过典型选树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共遴选产生17名优秀团员标兵、10名优秀团干部标兵、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和5个五四红旗团委,引导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接下来,我校团委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主责主业,锚定目标、坚定信心,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知重负重”的担当、“敢想敢干”的主动和“奋力一跳”的拼劲,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强化基层建设、提升服务能级,引领广大上应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团委全体,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