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第十一期“青马工程”班暨“英才计划”培养班开班
所在位置: 首页  团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4-07   浏览次数: 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发展,更好提升学生骨干综合素养,43日下午,我校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暨“英才计划”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正式开班。校团委副书记魏晋、团委老师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魏晋表示,校团委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骨干的培养,通过实施“青马工程”,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锤炼工作作风,引领上应青年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代表。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思想淬炼,做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要勇于砥砺奋斗,做本领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要主动向前一步,做担当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学习,提升能力本领,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的黄真老师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深刻洞察世界大变局》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从世界时事洞察的视角,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世界大变局的认知与判断。他指出,我国依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坚持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全面把握战略机遇。我国还将面临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希望同学们有勇于面对挑战和困难的斗争精神,脚踏实地,坚定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适应时代的变化和发展,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奋斗。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郭剑烽同学分享了对本次“青马工程”班的认识,他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理论、努力精业务、扎实练本领,在淬炼中提升自我,在奉献中锻炼自我。班主任仇彦崴介绍了课程情况和学习要求,并宣读了培训班班团干部名单。


开班前,校团委还组织本期培养班学员开展了团队训练,帮助学员们增进了解,加深互信。 


第十一期“青马工程”班暨“英才计划”培养班将持续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管理办法(试行)》,围绕理论学习、网络学习、红色实践、团队训练、研讨学习等内容,聚焦培养青年政治骨干的定位,为来自2023级班长、团支书的优秀代表,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接续培养学生代表,校、院两级团学骨干等共计171名学员开展为期近一年的培养。培养班将通过丰富内容和创新形式,将政治理论提升与担当精神培育有机融合,激活上应青年的红色基因,努力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