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校团委举行2023年下半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所在位置: 首页  团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引导团员青年发扬历史主动,校团委于129日下午在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下半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周雄才、城建学院团委书记沈睿、新团员和学生骨干代表近40人参加,仪式由沈睿主持。

入团仪式上,周雄才老师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沈睿老师宣读了2023年下半年新发展团员名单,并带领全体团员进行入团宣誓。全体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用最洪亮的声音进行庄严的宣誓,用誓词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2021级本科生汪禹帆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他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要认真学习专业本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黄海童同学代表新团员表态,会积极践行“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周雄才老师首先向新团员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先行者;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做身边同学学习的示范者;三是提升核心素养,做积极参与实践锻炼的表率者。希望大家都能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入团仪式后,大家参观了新渔阳里6号。作为中国共青团的启航地,这里承载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奋斗足迹,也见证了中国青年的历史荣光。新团员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光荣传统,发扬历史主动,接续奋斗精神,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建校70周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