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砥砺强国之志!上应青年这场宣讲超燃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23-11-18   浏览次数: 10


强国有我,青春有为。1117日(今天)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四届“时代•应用”专业文化宣讲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展示在奉贤校区举行,上应学子以学思践悟感知专业前沿,畅谈未来发展,讲述青年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授旗。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办公室成员,各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宣讲团指导教师、全体团干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来自全校14个学院(部)的学生专业文化宣讲团依次登场,立足青年视角,围绕个人体悟,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维度讲述产业发展、学科建设和技术前沿,抒发上应青年砥砺奋进的强国之志。


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以“讲好超级工程中国故事,谱写超级管理时代华章”为题,用生动的事例展现了工程管理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城建学子将以全球视野开启工程科技新征程,绘就新时代工程管理新答卷。



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的宣讲主题为“绿色缔造生态宜居,园林点缀山河之美”,阐述了中国独特的园林文化及其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性,讲述了园林人承载梦想、奋勇向前的感人故事。生态学子将积极投身人民城市建设,努力绘就绿色宜居的未来画卷。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围绕“同一个地球,同一个环境”,讲述了环境治理的典型事例及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作为绿色中国的建设者,他们将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以挺膺担当的姿态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聚焦“拥抱AI,赋能未来”,展现了人工智能学子拥抱时代、赋能技术的决心。身为未来人工智能领域尖兵,他们将努力学习前沿技术,投身技术创新,赋能强国建设!



理学院的宣讲主题是“夯实数学根基,筑牢强国之梦”,以鲜活的故事叙述了应用创新人才以扎实的数学素养服务强军建设。理学院学子将继续修学储能,夯实数理基础,为强国之梦谱写新的华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创新未来,机器人工程引领智能时代”为题,从专业建设出发讲述了智能制造技术在科技强国路上卓尔不凡的贡献。立足专业、拓展行业、面向未来,电气学子用智慧浇筑梦想,为复兴征途贡献青年力量。


轨道交通学院围绕“让中国高铁持续引领世界,随上应培育技能人才”,介绍了轨交学院致力于培养优秀中外技术人才,服务中国高铁事业发展。他们将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为中国的轨道交通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人文学院从“担社工之责,承信仰之义”出发,讲述了社工人奔赴基层第一线,以专业助力社区和社会发展。人文学子将秉持助人自助的理念,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以“德行天下,语说未来”为题,结合最新中德合作前景,阐述了德语人对三大使命的理解。外语学子将立足应用实践和创新,促进中德合作与发展,助力搭建中德文化交流的桥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宣讲主题为“材料的璀璨之路:探寻材料世界的传承和创新”,回顾了我国材料发展历程与创新,展现了我校材料学院专业特色。材料学子将积极传播材料文化,以青春之我点亮材料的璀璨之路。


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以“美丽妆点未来,文化富强中华”为题,讲述了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争做行业引领者,助力中国化妆品行业发展的历程。香料学子将勠力同心,砥砺同行,全力推进化妆品行业的创新发展,共同擦亮美丽健康新名片。


经济与管理学院围绕“行会计之理,扣时代之脉”为题,以会计的时代之“变”,讲述了新时代会计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经管学子将传承“当而已矣”的会计之理,扣准“会计强国”的时代之脉,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的宣讲主题为“创新智能,引领未来”,阐述了制造业发展的智能化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作为未来智能制造工程师,他们将立足专业、勇于创新,拓印下上应学子的坚实足迹。


艺术与设计学院以“传承文化精神,建设人民城市”为题,展现了环境设计在推动城市更新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的的巨大作用。艺术学子将牢记“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传承文化精神,建设人民城市。


主题社会实践展示项目分别聚焦“青言童语话桥梁文化”和“上应青年在一大会址讲述初心”,展示了我校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服务社会发展的实践成效。


作为2023年上海市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桥起城华”社会实践团队历时两年,寻访江河故事,探究桥梁结构,追溯城市建设历程,将土木工程专业带入全市中小学课堂,为中国式现代化凝聚奋进力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一大会址青年服务团队”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记忆”为主题,回顾了上应青年在党的诞生地讲述初心故事的难忘经历,展现了上应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


时代•应用”专业文化宣讲会让上应学子们更真切地理解与祖国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青春使命,引领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经评选

6个项目获评

第四届“时代·应用”专业文化宣讲

示范项目


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

《绿色缔造生态宜居,

园林点缀山河之美》


经济与管理学院

《行会计之理,扣时代之脉》


人文学院

《担社工之责,承信仰之义》


轨道交通学院

《让中国高铁持续引领世界,

随上应培育技能人才》


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

《讲好超级工程中国故事,

谱写超级管理时代华章》


理学院

《夯实数学根基,

筑牢强国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