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校团委举行“我们来看望您”清明祭英烈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24-04-04   浏览次数: 15

43日下午,校团委举行“我们来看望您”清明祭英烈活动,校团委全体、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第十一期“青马工程”暨“英才计划”培养班学员及基层团支书代表前往奉贤烈士陵园,共同追思先贤楷模的英雄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奉贤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师生们来到纪念瞻仰区举行悼念仪式。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之情,面对纪念碑肃穆而立,向革命先烈默哀,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5名学生代表通过宣读祭文、诵读奉贤烈士名单、诗歌朗诵等形式,表达上应青年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伴随着庄严而低沉的缅怀曲,大家来到烈士墓区,向革命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革命烈士墓和奉贤革命烈士纪念碑。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先烈们为党奋斗、为人民奋斗、为革命理想奋斗的不屈意志。

丰碑永镌浩然气,岁月长命赤子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广大上应青年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笃行不怠、挺膺担当,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