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我校在2018年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再取佳绩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656

    10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党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的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经过前期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我校社会实践团队实现历史性突破,首次斩获一等奖,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以“改革再出发·青春共奋斗”的主题,以社会服务和社会调查两大赛事展开,支持在校大学生以独特视角观察社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对策建议,知行合一、奉献社会。我校也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青春建新功”的主题,经过学院申报推荐、学校专家评审,最后共立项180个校级项目,110个院级项目,3000余名上应青年分赴全国多个城市实地调研、奉献社会。

    为提升社会实践项目质量,校团委与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院校两级答辩,并为我校入围“知行杯”决赛队伍开展专家培训、组织模拟答辩,在校、院两级的全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团队精诚合作、勇于探索,在决赛答辩中呈现精彩,一展上应大学子的优秀风采。艺术学院《海派文化的史诗巨墙——上海外滩历史文化风貌区建筑文化寻迹》项目摘得大赛一等奖,成为我校近三年以来首次斩获一等奖的团队;化工学院《聚焦农产品产业扶贫,感知新时代贵州精神——基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农产品产业扶贫状况调研》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校团委《助力精准扶贫,草药创新之旅—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长治沁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材料学院《提升夏季夜跑安全性和驱蚊性的Dy, Ge共掺杂BSO荧光单晶材料开发》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知行杯”大赛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在即将展开的日常化社会实践和寒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校团委将更加积极地探索新时代下实践育人优势的发挥,为上应青年提供社会实践平台。希望上应学子继续秉持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的精神,争做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也期待我校出现一批有特色、可延续性的社会实践项目,在未来的社会实践中再获佳绩!

文、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