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团委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350

为充分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5月14日晚6点,由校团委主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青春建新功”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宣讲会在图书馆B106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校团委老师周雄才主讲,2017“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二等奖获得团队成员刘钰宸和刘颖达为大家分享了实践心得体会,全校400多名学生参加了宣会。

首先,周老师重申了团委对于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视,鼓励大家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培养调研沟通能力,增强综合素质。接着,周老师重点对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8大板块和课题方向进行了讲解和剖析,建议大家结合时代主题和民生热点,以新时代主题思想宣讲、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城乡发展变化、国家城市经济发展重点领域为切入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注意结合自己的专业,发挥专业优势,把社会实践作为专业知识的拓展和延伸。

“绿色”发展倡导下的公民生态意识的调查与培养研究——基于上海市空气环境现状》项目负责人刘钰宸同学与《追梦之旅——就上海公共租界的红色印记》项目的刘颖达同学分别从时代背景、实践过程、研究分析和项目总结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实践经验和体会,建议大家的社会实践选题需和时代相结合,要秉持知行合一的理念,提前做好实践计划和分工。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寄语青年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将所学的知识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2018年暑期,团委将更加积极引导广大上应学子在丰富生动的社会实践中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上应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芳华。

文;校宣传部/图:校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