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学校举行2017年“三创”教育暨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所在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18-01-04   浏览次数: 733

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B101举行2017年“三创”教育暨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出席,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教务处、各三创教育分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获奖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获奖同学等共计250余人参与此次表彰大会。

张艳萍肯定了我校在2017年大学生“三创”教育及社会实践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参与三创工作的部门、学院和指导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要求,一要完善“三创”与社会实践项目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对项目给予充分的引导并加强监督管理,以稳定和提升项目质量;二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综合指导能力的培养,建设梯队化“三创”和社会实践师资队伍,培育金牌教练;三要深化细化实践育人和三创育人的内涵和成效,加强“三创”和社会实践资源的整合,形成合力,发挥聚合效应。


马克思主义学院颜睿老师和机械学院孔令超老师分别代表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和三创教育优秀指导教师作交流发言。大会为暑期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创意活动、“互联网+”大赛、第十五届挑战杯大赛等各类获奖团队、指导老师、优秀学生、优秀组织奖单位进行了颁奖。社会实践市级二等奖项目《历史的轮廓——旧上海法租界老房子寻迹》、“互联网+”大赛市级三等奖项目《互联网电梯远程监控系统》分别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三创”教育和社会实践工作,明确“三创”教育和社会实践的目标,把“三创”教育和社会实践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实现“三创”教育和社会实践的全员育人及受益学生的全覆盖。2017年,学校作为唯一的新建本科高校连续入选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示范校”重点培育单位,荣获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称号,连续获得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优胜杯”。

文、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