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我校在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再取佳绩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17-12-11   浏览次数: 392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开展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团委被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授予“优秀单位”称号。

1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会、市教委、团市委、市学联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实践”2017年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上海高校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年会圆满落幕。我校连续获得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优胜杯”这一殊荣。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继续保持良好势头,4个项目入围市“知行杯”决赛,经过层层角逐,各团队表现出色:化工学院的《献爱心、共成长,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结合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留守儿童调查结果分析》、艺术学院的《历史的轮廓——旧上海法租界老房子寻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追梦之旅——就上海公共租界的红色印迹》和电气学院《“绿色”发展倡导下的公民生态意识的调查与培养研究——基于上海市空气环境现状》4个项目荣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二等奖;经管学院《建设“中国特色,两岸结合,重庆智慧”的美丽乡村——基于与河南、贵州、上海建设成果的对比分析》荣获三等奖。颜睿、马光霞、华容、沈忱、杨雪5位老师荣获上海市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吴靖怡与常亚林2位同学荣获上海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7年暑期,在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有力推动下,校团委汇聚各学院实践部、学科型社团的力量,积极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孵化各类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形成了有效协同的工作机制,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参与人数和优质项目数量大幅度提升。2017年暑假全校224个团队项目被校级立项,实践内容包括三下乡、科技支农、国情考察、文化宣传、教育帮扶、生态环保、创新城市管理等,3000余名学生在广阔的社会课堂里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各团队足迹遍布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在未来的社会实践工作中,校团委将更加积极地探索新时代新思想下实践育人优势的发挥,不断创新社会实践运作机制,不断扩大实践育人覆盖面,提高科学性、专业性、实践性,引领广大上应学子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的“六有”青年,在服务和贡献社会中放飞青春梦想。


图、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