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志愿服务,新学期心暖意
所在位置: 首页  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7-09-07   浏览次数: 639

志愿服务,新学期心暖意

91日、2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迎来了4000多名2017级新生。美丽的上应大校园里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以最细致贴心的服务,最灿烂的笑容,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一大早,两百多位志愿者便分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从校门口配合机关老师维持校门口秩序,到短驳车跟车工作为各个新生介绍校园风景,从食堂配合老师问询服务,到协助各个老师购置服务,从各个相关主干道重要道路指路、问询服务、秩序维护,从协助各个宿舍楼工作,到协助财务处缴费工作,从体育馆中引导新生报到、秩序维护、问询服务,到志愿者亭物资储蓄与发放,志愿者们都以最佳精神状态为新生服务,并协助学校各个部门圆满地完成了迎新工作。


志愿者曾彩玲同学是校内驱车停车点岗位的负责人,连续两天,每天超8小时的工作,带领着14名同学,分布在校内7个段驱车停车点岗位。作为组长的她,当第一辆新生大巴停靠下车点时,她第一时间上前,满怀热情、微笑着解答学生和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手上还不停的协助他们搬运物资。曾彩玲笑着说到:虽然迎着烈日,流淌着疲惫却又幸福的汗水;虽然每天需要解答很多问题,

尽管很多问题都是重复回答,但能够帮助到他们,再辛苦也值得。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志愿工作就是心甘情愿的付出,不求回报。收获一句“谢谢,同学”就是对我们所有志愿者最好的肯定。

爱心是传播教育最好的方式,新生们带着憧憬和希望初入大学校园,当我们用最温暖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这所大学的文化时,爱的种子正在成长。爱心与奉献,生动诠释着志愿服务,那是种辛劳留给自己,把热情留给他人的精神。

/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