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吴松为第四届“英才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作首场报告
所在位置: 首页  团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14-11-26   浏览次数: 417

    11月20日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四届“英才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开班,校党委书记吴松教授为学员们做首场报告,2014级新生班团干部及“选苗育苗”工程对象共计230余人聆听讲座。

 

  吴松以“树立信心,立志成才”为讲座主题,向新生班团干部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比较德国纽伦堡应用科学大学等学校的办学理念,他着重讲解了应该如何培养符合中国国情的应用型人才。
  吴松着重分析了以“工程师文化”为主要特征的大学文化,他鼓励同学们培养优秀工程师所应该具备的品格和习惯。通过分析德国等国工程师们的价值观,他勉励同学们今后要恪守优秀工程师的职业道德伦理“厚德精技,砥砺知行”。

  吴松希望各位新生班团干部能够转达他对全体2014级新生的两句嘱托,“如果在你的能力范围内,你已经尽力做到了最好,你就是最棒的”,“要充分发掘你自己的潜能,也许目前你自己还不知道你的潜能在什么地方”,期望大家都能够“树立信心、立志成才”。
  在半小时的提问环节里,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吴松进行积极互动。针对同学的提问,吴松给予了细致的解答,他还以自己在大学时的实习经历体会,告诉同学们实践环节对专业认知的重要性。精彩讲座和互动交流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文:校学生会记者团 季园/图:宣传部 徐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