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初赛
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发布时间: 2014-10-17   浏览次数: 564

 

10月15日晚5点整,经管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在第二教学楼H311、H405、H406举行。本次辩论赛共有23只队伍参加,进行了13场辩论。辩论赛由大二学长池龙威和吴一民主持,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辩论赛上,从正方开始,参赛队伍先按一辩到四辩的顺序进行自我介绍,紧接着双方一辩依次发表开篇立论。待反方一辩发言结束后,双方二辩和三辩互相进行攻辩,且回答方对于提问方所提问题须正面回答,不得提问或反问,双方一辩会对之前的攻辩进行小结。随后是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口若悬河、唇枪舌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咄咄逼人。辩手们的妙语连珠、能言善辩令人惊叹叫绝。现场的氛围也随着自由辩论顿时达到高潮。一番辩论后,反方四辩率先进行总结陈词。最后,由主持人在现场观看的观众中随机挑选2-3名对双方辩手进行提问,并请在场评委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在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下,本次经管学院“新生杯”辩论比赛初赛圆满成功。最终有12组队伍成功晋级,让我们恭喜他们,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