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所在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14-05-30   浏览次数: 749

    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嘉定新城杯”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在大赛中成绩优异,最终斩获银奖1项,铜奖3项。

参赛团队合影

参赛团队合影

  学校十分重视对创新创业环境的营造,从2013年12月开始,就启动了由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校内预选赛。全校共有51支队伍、近400人参与,既有跨院系的合作,也有跨校的合作,作品涵盖了专利转化、生态环境、社会服务、网络销售、公益创业等多个领域,大赛作品申报数量之多、涉及范围之广、参与人数之多都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历届“挑战杯”之最。预选过程中,校内外专家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基本原则,采用多角度的考察方法和多元化的评定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学校还邀请了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专家对参赛团队给予培训指导,力求在本校内选拔出高水平的参赛作品。今年5月,我校从51支团队中遴选出13支队伍上报市级大赛组委会,最终生态学院选送的陈阳等同学的项目“上海建瓯生态屋顶绿化有限公司”获得上海市银奖,香料学院选送的刘芳芳等同学的项目“苦立克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创学院选送的张建等同学的项目“上海青春飞Young景观盆栽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材料学院选送的邓玲等同学的项目“上应锂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上海市铜奖。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俗称“小挑”,是我国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文/图:校团委 陈雷、经管学院 胡炳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