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手机访问 
阅读新闻
圆西部梦想 谱青春之歌——我校201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踏上服务岗位
所在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7-21   浏览次数: 896

        我校2013年西部志愿者欢送会于近日举行,5名优秀的2013届毕业生即将踏上服务岗位。我校201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于3月启动,经个人自愿申报、学院推荐、校西部计划项目办遴选审核,并报市西部计划项目办审批,最终工程创新学院牛立凡、理学院姜丽丽、化工学院丁良洁、机械学院李孝猛、材料学院刘阳5名应届毕业生被光荣地选拔为201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我校历来重视西部计划工作,自2003年以来,陆续共有74名志愿奔赴西藏、新疆、重庆、云南等西部地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满腔热忱和自己所学,为西部地区的发展奉献着青春和激情。在2013届毕业典礼上,校党委书记祁学银向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授旗,校领导亲切接见。在西部志愿者欢送仪式上,副校长刘宇陆赞扬同学们勇于奉献的精神和志向,并鼓励大家珍惜服务机会,磨练意志,加强学习,增强才干,为西部发展做出贡献。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招募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据悉,由团市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13年上海市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培训和出征仪式将于7月19-20日在我校徐汇校区举行。7月23日,我校5名志愿者将和其他兄弟高校的西部志愿者集中从上海出发,奔赴服务地。校领导、团委及二级学院会届时将专程到火车站送行。(文/图:团委 王晓琳)